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全國攀岩錦標賽在大華科大 林嘉翔勇奪冠軍破個人紀錄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2020全國攀岩錦標賽

新冠疫情稍微趨緩之際,由教育部體署指導,中華民國山岳協會與大華科技大學特於5月30日至31日共同舉辦「2020全國運動攀登錦標賽」,邀請來自全國30多名攀岩好手齊聚一堂,共同為延後到2021年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目標持續培育人才。大華科技大學校長張浣芸指出,該校透過這項全國性競賽活動,期待為國內培育專業的攀岩人才,同時亦希望讓學生養成愛運動的習慣,強化德智體群美的教育目標。

在大華科大國際標準攀岩場舉行的「2020全國運動攀登錦標賽」,兩天來風和日麗中各組隊全力較勁的結果出爐,男子組速度賽第一名由新竹攀委會的林嘉翔奪冠,林嘉翔目前亦是大華科大的學生,至於第二名係紅石攀岩的曾俊傑、第三名係梁曉楓;女子組速度賽結果出爐,第一名係桃園攀委會的李虹瑩,第二名係光合作用的姚廷蓁,第三名係新竹攀委會的林秀儒。

男子組先鋒賽名次,第一名係光合作用的周梓育、第二名係8A攀登俱樂部的周俊明、第三名係光合作用的葉麒睿、第四名係新竹攀委會的林嘉翔、第五名係紅石攀岩的曾俊傑、第六名係新竹攀委會的徐宇飛;女子組先鋒賽得獎名單,第一名係桃園攀委會的李虹瑩、第二名係新竹攀委會的林秀儒、第三名係原岩攀岩的凌睿秀。

大華科技大學校務顧問李右婷教授說,非常感謝保力達贊助先鋒賽的岩壁,讓大華科技大學擁有國際標準攀岩場,另外,教育部補助款建置的速度賽岩壁,目前男子組速度賽攀上15公尺人工岩壁的世界紀錄為5.48秒,大華科大林嘉翔同學攀出6.98秒的好成績,不僅打破個人最佳紀錄,值得喝采,且其潛力無窮,未來在攀岩競技後勢表現備受看好。

2020全國攀岩錦標賽

2020全國攀岩錦標賽

(圖/1.由教育部體署指導,中華民國山岳協會與大華科技大學特於5月30日至31日共同舉辦「2020全國運動攀登錦標賽」,邀請來自全國30多名攀岩好手齊聚一堂。2.男子組速度賽第一名由新竹攀委會的林嘉翔奪冠,攀出6.98秒打破個人最佳紀錄,林嘉翔目前亦是大華科大的學生。3.大華科技大學校務顧問李右婷教授與中華民國山岳協會一同合影,並頒獎女子組速度賽前三名。)

新聞連結處

勁報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97qPlm?utm_source=lineshar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