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狂賀 本校余昊京、黃勝裕、駱維翔、萬昱祥同學獲得全國大專盃劍道錦標賽團體雙料冠軍

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全國大專院校劍道錦標賽27日在醒吾科技大學火熱開賽,來自全臺30多所大專院校、100多位劍道好手為爭取榮譽,展現精氣神合一劍道最高境界。

首日團體賽挑戰難度高的公開得分賽,敏實科大包辦男女組第一名;臺大囊括女子公開得分賽及男子一般組第一名、與女子一般組得分賽、過關賽男子及女子一般第二名,是最大贏家。

劍道比賽通常在室內進行,因選手赤足,對場地木地板的品質要求特別高。醒吾科大體育館因設備新穎、場內所有建設都採用最高規格的NBA等級,曾被選為世大運籃球練習場館,「中華民國大專院校110學年度劍道錦標賽」由醒吾科大提供最高規格、最安心的比賽環境,可以讓選手盡情發揮實力。

醒吾科技大學校長陳義文表示,醒吾協辦全國大專校院劍道錦標賽已邁入第二年,今年參賽的學校及選手較去年多,可見劍道在大專院校風氣越來越盛行。醒吾科大除了在足球及籃球項目有優異表現外,未來也將成立劍道社參加大專錦標賽,歡迎有興趣學習劍道的同學向體育室報名。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副秘書長余清芳、大會技術委員會召集人及裁判長邱垂夕,也特別蒞臨現場為選手打氣,希望參賽選手們都能展現劍道的技術與精神,也感謝醒吾科大連續兩年提供優質場地舉辦比賽,未來大專體總將持續推動各項運動賽事,讓體育選手能有更多的表現舞臺。

去年男子個人賽(三段上) 第一名萬昱祥(敏實科大)今年是最後一次參加大專錦標賽,身為大四學長的他跟隊友一起奮戰,在今天的團體賽中力拚優異成績,明日個人賽的部分則希望能挑戰二連霸,為自己大學生涯多添一次冠軍榮耀。

去年女子二段組第一名的高橋佑果(交通大學)明年也即將畢業了,今年是她最後一次參加大專盃比賽了,她期盼明天的比賽能發揮她在大學四年練習的成果,為最後一次大專盃比賽劃下完美句點。

新聞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128002240-260421?chdtv&fbclid=IwAR1oyrEvL4S4xYg9611naEaAR3smGfUE7J-trn28VLMeRyFQSVHgrA7BsjI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