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敏實科技大學與未來工廠簽約

敏實科技大學今天(11/11)與敏實集團未來工廠簽訂產學合作,培育未來工廠跨國智慧科技人才,提供青年學子全球就業的最佳機會。敏實集團為國際知名汽車零部件大廠,最近完工的未來工廠佔地313.7 畝,第一階段投資金額高達美金15 億。未來工廠以“智造+人文”的全新理念,充分運用大資料、人工智慧、雲平臺等先進技術,逐步實現少人化到無人化的管理,最終達到品質提升、增效降本的目標。

暑假期間本校安排三位元智慧製造工程系同學,透過線上工作方式到未來工廠實習,協助it團隊完成工廠碳中和數據輸出畫面設計,同學不僅學習到智慧製造平臺的專業,還能參與碳中和重要企業環保議題實作,真是非常寶貴的經驗。智工系也延續同學的實習經驗,組織團隊成員實作校園碳中和專題,希望藉由實習同學的經驗發揮帶領作用,讓學校保持跟集團一致的前端技術腳步,真正達到與產業零距離無縫接軌的教育目標。

曾校長指出:世界百大汽車零部件集團創辦人秦榮華華先生捐資興學,創設敏實科技大學,其主要目的在於落實企業攜手大學共創科大發展願景及學用合一,建立技職教育新典範。目前敏實科技大學,聚焦發展智慧製造、智慧車輛的人工智慧學院,發展成為人工智慧專業大學。其主要目的就是譲科技大學與集團未來工廠先進科技的同步發展,同學入學後,透過見學、見習與實習,與平時的專題學習,培育深入企業發掘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再加上平時跨國競爭力養成,畢業後就能配合集團全球佈局,實現全球就業。

曾校長表示運用上述優勢治校理念與績效,要辦理一所台灣最具特色的A I人工智慧專業人才培育的專業大學,成為社會、家長與學子,選讀未來人文科技的首選科技大學:A I人工科技大學專業大學特色包括:雙語教育、專業程式設計、科技管理與發展各個產業面向的專業應用,包括汽車產業、健康產業、餐飲及時尚產業,積極培育未來整個台灣發展A I所需要的核心人才。

曾校長並且說明A I人工智慧人才培養一條龍的重要性,將來配合敏實集團的未來工廠發展與地方的需要,發展A I特色的國小、國中與高中的完整人才培育一條龍的教育發展結構,希望在此結構下翻轉整個技職教育。

曾校長深信配合上述架構及整個教育政策的支持,再加上與集團的策略合作,一定能夠在最短時間內翻轉敏實科技大學締造南中信、北敏實的治校典範。

今天線上簽約儀式,簡單隆重,並有敏實集團人力資源徐海蘭總經理、賦能中心劉名剛總監代表集團致詞,並有多所高中職夥伴參與,分享敏實集團未來工廠的強大發展潛力與人才需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