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敏實科大產學合作跨向國際化新頁 與歐洲大廠策略結盟力推全球就業

敏實科技大學0527辦理線上產學策略聯盟,與敏實集團歐洲捷克敏能智能工廠簽定產學策略合作與線上實習合作意向書。

敏實科大同時成立線上實習辦公室,在全球疫情期間,突破疫情限制,避免實體的接觸,運用智慧科技,開展學生實習的新模式,積極規劃啓動線上海外實習。

敏實集團是全球百大汽車零組件集團,創辦人秦榮華先生技職出生,白手起家,名列富比士台灣富豪前茅,秦創辦人事業有成之後,翻轉技職教育教育,成立敏實科技大學聚焦智慧科技,並且因應未來智慧製造燈塔工廠的人才需求,強調一個新的產學合作與線上實習模式。讓年輕學子,突破疫情限制,培養跨國競爭力。

簽約儀式由敏實科技大學王慧君校長與集團捷克敏能工廠王顯朵總經理共同簽署,王慧君校長表示創辦人秦榮華先生,非常強調人才與產業需求的充分對接及前瞻性的培育方式,所以兩個新系:智慧製造與智慧車輛,安排有完整的見學、見習以及大四全年企業實習的完整規劃,並且培育學生的創新與實作能力,加上國際化的語言能力,畢業後可以全球就業。
此次突破疫情限制,基本目的就是要讓新一代年輕人能夠超前學習,培養未來企業所需要的專門才能,同時加強國際觀與全球視野,展開新的產學合作模式。
敏能王總經理表示,敏實集團在歐洲捷克布拉格附近成立新的一代電池盒平台智慧工廠,充分運用捷克的人文以及工業精神,加上現代化的智慧製造,目前掌握著歐洲發展電動車的快速成長趨勢,進行中的MEB平台新能源機制,已經分別獲得雙B、VW、AUDI、日產等國際汽車大廠的認證及訂單,將來整個年產能可以突破45萬台,累計訂單有400億元。
整個生產線的規劃朝著自動化、數據化以及智慧化的方式設計,非常需要具有智能科技以及國際視野的人才加入,此次與敏實科技大學簽訂產學聯盟合約,基本上就表示將來整個科技大學以及集團的人才發展需求緊密相接,其發展潛力可期。 
代表線上觀禮的敏實集團歐洲總部王景立總經理,也發表賀辭,表示跨國人才的流動與線上共同協作基礎,是今後國際產學合作的一個新的模式,集團非常高興與敏實科技大學締結策略聯盟,開拓新的一代產學人才。
特別是敏實集團,在歐洲的德國、塞爾維亞、捷克,均有完整的電動車新能源電池盒組的研發及生產基地,目前歐洲抵抗疫情有成,重啟工業生產以電動車為汽車發展主軸,在這個時候跟敏實科技大學締結聯盟,雙方展開線上實習規劃,並且超前部署,招募未來新一代的科技人才,相信一定可以帶給台灣技職教育一個全新的翻轉與人才培育機會。

當天線上典禮除有敏實集團與敏實科技大學各個主要負責成員線上參與之外,敏實科技大學也廣邀各高職師生參與共襄盛舉,透過YouTube 直播參與線上觀禮的知名高中職校長:包括大安高工、新北高工、彰化高工、新竹高工、磐石高中、竹北高中、君毅高中等校長。線上簽約儀式除有介紹布拉格與敏能工廠豐富內容之外,也備有歐洲布拉格特色禮品,進行線上抽獎活動,學生與家長參與均非常踴躍。

相關新聞: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MKGVLa?utm_source=lineshare

勁報
http://www.twpower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0&n_id=205234

PChome
https://news.pchome.com.tw/society/twpowernews/20210527/index-16221132557566147002.html

中華電信互聯新聞網Hinet
https://times.hinet.net/news/23347443

台灣大哥大互聯新聞網Match
https://m.match.net.tw/pc/news/life/20210527/5892016

星球互聯網
https://bean.fun/iUYLm

大成報 
http://www.greatnews.com.tw/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03&n_id=236933

台灣新浪網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0527/38709162.html

蕃薯藤新聞
https://n.yam.com/Article/20210527752467

PChome新聞
https://news.pchome.com.tw/sport/greatnews/20210527/index-62211320369216209007.html

爽爆新聞網
http://www.aplusnews.net/2021/05/27/27773/

Yam蕃 薯藤新聞

http://n.yam.com/Article/20210527623300

Sina新浪新聞網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