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實科技大學2022人工智慧與產業應用技術研討會

敏實科技大學於6月10日辦理2022人工智慧與產業應用技術研討會,邀請二位重量級的學者專家,明新科技大學半導體學院呂明峰院長與艾德斯科技(ADAS Mobil Tech)温峻瑜總經理,分別就半導體人才培育及自駕車的發展技術,展開深入分析。雖然由於疫情的關係,研討會改採線上的方式進行,但學者專家與各界來賓參與熱烈,整個研討會討對國內半導體人才培育以及自駕車人才的教育發展培訓,都出很深刻的看法與建議。

敏實科技大學曾信超校長致歡迎詞指出配合敏實集團未來工廠與全球電動汽車的產業布局,將敏實科大定位為人工智慧專業大學,禮聘智慧製造先進林文燦教授,成立人工智慧學院,設置智慧製造工程系、智慧車輛與能源系,與即將招生的人工智慧工程學程,設立智慧製造生產中心、自駕車體驗中心,基本上就是配合工業4.0發展的契機,積極培養智慧製造的人才。他特別表示敏實科大鄰近科學園區,目前配合產業需求設置半導體教學中心,將來學生畢業後得地利之便,到半導體產業發展,更可以就近加入護國神山群的行列。

今天的研討會在半導體人才、自駕車人才培育等主要的議題,如何提出產官學研的整合與協力平台上面,獲得與會專家學者的許多寶貴建言,讓人工智慧產業應用技術今後發展,更具有前瞻性參考。研討會相關的作者也分別就上述AI在產業技術應用方面,提出各種深入的論文發表與海報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