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實科大觀管糸獻上母親節最佳賀禮 邀家長分享學生學習創作成果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敏實科技大學觀光管理系5/3日辦理溫馨五月母親節感恩活動,以「學生畫展曁成果展」主題活動方式,表達感謝母親的愛心養育,以及感謝學校師長的辛苦栽培。敏實科大校長王慧君表示,觀光管理系舉辦這場溫馨五月感恩活動,充分說明敏實科大教育務實致用及感恩回報精神,這也是技職教育培養學生重視倫理,學以致用的最佳寫照。
 
敏實科大觀光管理糸四年級學生葉韋廷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孩子,剛接觸的時候,許多人會被她突然的舉動感到錯愕,但是老天爺從來不曾把機會的門關起來,在母親葉媽媽的辛苦培育下,韋廷同學把在敏實科技大學觀光系四年時間繪畫的許多創作,在敏實樂群會館辦理一個前所未有特殊的畫展,現場嘉賓雲集,分享這感人的一刻。
 
敏實王慧君校長特別指出,韋廷同學是她當導師一手看著長大的學生,除了觀光系師生們親切指導之外,葉媽媽知道女兒有繪畫的天份,特別聘請名師細心指導,特安排母親節前夕在敏實科大開畫展,可以看出母親在閃淚的眼框裡面,有著為著女兒成就的那份驕傲與感動。
 
除了韋延同學的畫展之外,這次敏實科大觀管系特別邀請應屆畢業生的媽媽到現場分享五月的喜悅,接受同學們奉茶報恩。同時,現場並備有觀管系的同學親自準備精美的自助點心,感謝媽媽多年來的辛苦,分享自己在觀光系學習到的烘焙以及各項廚藝的成果。梁應平主任指出,觀光系的同學有非常高的可塑性,透過學校完整教育加上最後一年的校外實習,學生們完全可以體會到服務的真諦以及如何做一個最佳的觀光達人。
 
梁應平主任表示,只要透過學校與家庭的良好配合,任何人在敏實科大都可以找到理想方向與最佳的發展方向,例如金門來的許雅媚同學,雖然母親很早就離開,但她不屈不撓的精神,在阿姨的協助下,完成學業,也建立了自己的家庭,並且考上中餐與晚餐烘焙的證照,雅媚同學並精心調製特色的中式糕點,在現場一同和貴賓分享她的學習成果。
 
(圖由敏實科大提供/敏實科技大學觀光管理系今日辦理溫馨五月母親節感恩活動,以「學生畫展曁成果展」主題活動方式,表達感謝母親的愛心養育,以及感謝學校師長的辛苦栽培。敏實科大校長王慧君和師生及家長一同合影。)